24_继续教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学籍管理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学位考试  招生信息  国家级基地  自学考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部门动态
张琳副院长代表学院参加全国“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成立大会
2017-06-14 09:22  

6月9日,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在宁波宣告成立。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高职院校和企业负责人,以及来自尼泊尔、柬埔寨、埃塞俄比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部代表与波兰、捷克、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张琳副院长代表学院作为18家发起院校之一和联盟理事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我院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部主任陆怀平。

 

 

“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成立仪式

作为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自2016年10月召开的“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峰会上发起成立倡议以来,获得了国家教育部、商务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政府部门和行业企业的鼎力支持,引起高职院校的积极响应和“一带一路”及广大发展中国家、国际组织、媒体的高度关注。倡议发起至今,已有来自全国的76家高职院校、中航国际等13家不同行业的龙头企业,以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国家半导体产业联盟等多个行业组织加入联盟。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业务,亟需大量掌握现代生产技术、了解当地文化、熟悉现代管理规则的技术和管理人才。“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的成立,将有效整合教育、企业、行业资源,推进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进一步与“一带一路”国家中资企业人才资源需求对接,培养中资企业所需的技术和管理人才。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有效服务 “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海外中资企业提升人力资源水平,助力“一带一路”倡议有效实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办公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镇窦家山36号  

                                         上课地址: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927号(东校区)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