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_继续教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学籍管理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学位考试  招生信息  国家级基地  自学考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2023年国家开放大学(甘肃)招生简介
2023-09-20 10:38  


2023年国家开放大学(甘肃)招生简介

国家开放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全国开展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在教育部领导下统筹全国开放教育体系建设,指导和服务全国开放教育办学业务,着力建设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面向全民提供终身教育及服务,促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一、报名要求及入学方式

专科全日制在籍学生(即大一、大二、大三)均可报考。建议学有余力,能保证按时参加全日制学习之外开放课程辅导的学生报考。

参加学院自行组织的入学水平测试,免成人高考。护理专业仅限于护理专业毕业,并持有护士执业资格证书的在职在岗卫生技术人员。药学专业仅限于医药卫生等相关行业从业人员。

二、学习费用与学制

1、学习者在课程开放学习期间按照相关协议和开放教育现行方式收取相关费用,学分费(学费)、考试费标准参照甘发改收费(20101296号文件执行,课程学分费(学费)按开放教育本科类课程84/学分(后期如有调整,按最新标准执行)。本科最低毕业学分为72学分,全学程学费6048元。另包含考试费和教材费合计1200元(考试费按30//门收取,各专业20门课程,全程考试费预估600元;全程书本费预估600元)。

2、当学习者符合开放教育入学条件并报读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专业进行学历教育学习后,通过认定转换获得学分(成绩)的课程不再收取学分费(学费)和考试费。

三、课程设置及考试办法

1、什么是开放教育?

开放教育是以现代远程教育方式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本专科学历教育,实现“人人、处处、时时可学可考”终身教育价值理念的一种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2、什么是课程开放?

“课程开放”试点项目是为适应各类社会成员的多样化学习需求而设计的。学习者可以选择单科课程注册学习,通过课程考试后获得学分,取得单科课程结业证书。单科课程学习成果存入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单科课程结业证6年有效。在取得单科课程结业证书6年内,选择报读国家开放大学学历教育有关专业,课程成绩通过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进行认定、转换,按照免修免考原则,获得相应学分,并且可以占到该专业毕业要求最低学分的40%

3、什么是学分银行?

学分银行是借鉴与模拟银行的功能与特点,以学分为计量单位,按照统一的标准对学习者的各类学习成果进行认证与核算,实现各级各类学习成果的存储、积累与转换的学习激励制度和教育管理制度。建立学分银行制度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推进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途径。

4、学习者如何借助学分银行报读国家开放大学“课程开放”项目?

学习者在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平台注册建立学分银行账户,将获得学分的单科课程学习成果存入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待学习者正式报读开放教育后可将已学课程学分认定、转换为开放教育阶段相关课程的正式学分(成绩)。

5、学习者报读开放教育本科课程先修有哪些好处?

一是通过学习成果的互认和免修免考,避免学生重复学习,降低学习成本,提高学习效率;二是减轻了部分毕业后参加工作并有继续深造意愿学生的学习压力,缓解工学矛盾。

6、学习者报读开放教育本科课程先修如何注册学籍,多长时间毕业?

学习者选择单科课程注册学习,不进行学历教育入学资格审核,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习者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注册学籍。学习者以课程为单元进行学习,所注册课程考试合格后即获得相应课程学分(成绩),并获得由国家开放大学统一颁发的单科课程结业证书。

学习者在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即按照国家开放大学(甘肃)当季公布的开放教育招生简章要求正式报名注册开放教育本科专业,通过资格审核即可进行教育部电子注册,取得开放教育本科学籍,学籍八年有效,最短学习年限两年半(自取得正式学籍后开始计算)

7、学习者报读国家开放大学“课程开放”项目需哪些手续?

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之前,只能在与我校开展合作办学的学校进行报名。具体材料要求是:1.学生持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两份)2.学生证复印件(一式两份);3.近期免冠一寸电子照(姓名+身份证号命名)4.纸质照片两张;5.报名登记表和学分银行帐户申请表(-式两份)等材料。在规定时间内集中上报所在学校。

8、学习者报读国家开放大学“课程开放”项目后,如何进行课程注册、学习及考试?

学习者依据试点课程列表选择课程注册学习。学习者可结合个人学习能力,每学期最多选择4门课程进行学习。学习者选择学习的课程通过课程开放学习学号登录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进行在线学习。在学期末依据国家开放大学(甘肃)考试规定要求,由学生所在的学校组织课程考试。在学期末依据国家开放大学(甘肃)考试规定要求,由学生所在的学校组织课程考试。

9、课程开放学习者取得的课程学分(成绩)是如何应用的?

1)当课程开放学习者符合开放教育入学条件后,可根据自身发展需要报读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专科或本科专业进行学历教育学习。国家开放大学将对报读开放教育的学生生成新的学号,在学信网注册学籍,开放教育正式学籍时间从注册成为开放教育学生之日算起。

2)课程开放学习者取得的课程单科课程结业证6年有效。在取得单科课程结业证书6年内,如果选择报读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相关专业,其已经取得的单科课程学分(成绩)可按照免修免考原则,通过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进行认定、转换为所报读专业中相应课程的学分(成绩),专业中其他课程的学习和教学管理仍需按照开放教育有关要求执行,不得再通过课程开放方式进行学习。

3)注册开放教育时认可的课程开放学习的课程学分总和不得超过所报读专业毕业要求最低学分的40%

四、学历与学位

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学生符合毕业要求,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教育部给予电子注册,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可以查询。不仅在国内享有国民高等教育学历的待遇,而且在欧美等国家都得到认可,被誉为“国际学历绿卡”。

国家开放大学所有本科专业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本科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学位。


五、目前我校联合开展的开放教育专业


六、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有意愿参加国家开放大学(甘肃)开放教育的同学于109日前将《2023年秋季国家开放大学(甘肃)开放教育预报名统计表》发到继续教育部韩老师邮箱:hanxue@lzre.edu.cn

报名咨询群:2023国家开放



联系人:韩老师  0931-8799033

                15346716625

                                                                                                                                                       继续教育部

                                                                                     2023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办公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镇窦家山36号  

                                         上课地址: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927号(东校区)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