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_继续教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学籍管理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学位考试  招生信息  国家级基地  自学考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位考试>>正文
学位考试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与公共英语等级考试的区别
2017-06-14 10:03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的缩写,是由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国性教学考试。考试的主要对象是根据教育大纲修完大学英语四级的在校大学本科生或研究生。大学英语四、六级标准化考试自1986年末开始筹备,1987年正式实施。

英语四级考试目的是推动大学英语教学大纲的贯彻执行,对大学生的英语能力进行客观、准确的测量,为提高我国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质量服务。国家教育部委托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1993年前名为大学英语四、六级标准化考试设计组)负责设计、组织、管理与实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大学英语考试根据理工科本科和文理科本科用的两个《大学英语教学大纲》,由教育部(原国家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司组织的全国统一的单科性标准化教学考试,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和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两种。每年考试过后8月份或9月份公布成绩并颁发成绩单,根据教育部规定四六级考试不设置及格线,四级425分以上可以报考六级,所以大家普遍认为四六级的合格线为425分。英语四六级的总分为710分。报名时间CET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试时间为:每年6月份、12月份(每年时间略有不同)。

 

 

 

公共英语等级考试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规定,自20079月起,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不受理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报考,各地考点不得受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集体或个人报名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2]  。但在2007年上半年一级B考试中,取得笔试或口试单科合格者,可以报名参加2008年上半年一级B考试,仅限报考20073月份考试不合格或者没有报考的笔试或口试单科。其他考生报考无任何条件限制,也可跨级别报考。

报名时间

PETS:每年一月第二周的周三至周日,可报考一级B、一级、二级、三级;每年七月第二周的周三至周日,可报考一级、二级、三级、四级;具体时间以当年当次通知为准。报名时间及方式请参见各省教育考试院或自考办通知。

考试时间

级别/开考时间

上半年

下半年

PETS-1B

每年3月的第2个周六、周日

PETS-1

每年3月的第2个周六、周日

每年9月的第2个周六、周日

PETS-2

每年3月的第2个周六、周日

每年9月的第2个周六、周日

PETS-3

每年3月的第2个周六、周日

每年9月的第2个周六、周日

PETS-4

每年9月的第2个周六、周日

PETS-5

每年6月的第3个周六、周日

每年12月的第3个周六、周日

请考生注意:从2006年起,PETS-4级考试时间从每年3月第二个周六、周日调整至每年9月第二个周六、周日。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其他级别的考试时间没有变动。

 

 

考试内容

考试分笔试和口试两部分,内容包括:听力、语言知识、阅读、写作、口语。笔试和口试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给《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合格证书既可作为持有者英语能力水平的权威性证明;又可为各地各单位对其所用人才的英语水平提供一个公正、统一的评价尺度。

证书说明

编辑

口试笔试均合格者,可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颁发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合格证书》,该证书用中、英两种文字书写,证书上印有持证人身份证件号及照片。

pets证书pets证书

口试或笔试只有一项合格者,可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颁发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笔试成绩合格证》或《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口试成绩合格证》,证书上印有持证人的准考证号、身份证件号及照片。

考试结束75天后,考生可登陆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查询成绩,也可通过声讯电话有偿查询成绩。

发放证书和成绩单的时间大约在考试结束后75天左右,具体时间考生可登陆北京地区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报名系统查询或与各考点联系确认。凡参加考试的考生均有成绩通知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办公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镇窦家山36号  

                                         上课地址: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927号(东校区)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