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_继续教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学籍管理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学位考试  招生信息  国家级基地  自学考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在行动] 继续教育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总结
2023-05-26 09:27  

继续教育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工作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助力打造“技能甘肃”,加快推进学校社会培训质效双提升工程,继续教育部根据学校党委《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要求,举办了退役军人岗前适应性拓展培训,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推广活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炫技美拍大赛等系列主题活动,重点向社会各界展示近年来学校建设成果和办学特色,介绍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和技能培训的优势,通过一系列活动使所有参与者加深了对职业教育的了解,从而增强了对职业教育、从事职业教育的正确认识,提高了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 高度重视,策划精心

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下发后,继续教育部高度重视,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和继续教育学社负责同学召开专题会议, 首先对近期职业教育的文件、政策资料进行学习,重点对学校方案深入解读,之后结合部门近期工作目标,通过反复酝酿,精心制定了退役军人岗前适应性拓展培训、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推广、炫技美拍大赛等主题板块实施方案,切实做到方案落实,活动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明确,后勤保障得力。

二、 外引内联,展示充分

       活动周期间,部门积极对接培训合作的政校行企,通过开放校园、上门推介等方式,进行多层次、各角度、全方位的职业教育宣传,充分展示学校作为全国10所职业本科院校的办学特色和实力。一是主动对接兰州市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待分配转业士官81人来我校开展岗前适应性培训。培训期间,全体士官赴学校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民族工艺学院实训室、地质与珠宝学院实训室进行实践研学活动,增强了退役军人对新兴职业的认知,丰富了退役军人生涯规划选择,助力他们角色转换。二是积极走访兰州四十八中、兰炼二小等中小学,上门推介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向他们介绍学校专业的研学实践基地,重点突出红色教育基地、科普基地、民族工艺大师工作室、牛肉面工坊等孩子们感兴趣的实践场所,既展示学校职业教育的硬实力,又为后期的研学奠定了合作基础。三是由部门主办,继续教育学社协办“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炫技美拍大赛。比赛旨在展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师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为资环师生提供展示职业技能、专业素养、兴趣爱好的平台,凝聚技能展示的美丽瞬间,记录课余生活的高光时刻。活动分为专业技能和兴趣爱好两个主题板块。专业技能主题板块将从参赛者所学习到的专业技能知识,职业技能大赛以及相关类型的活动所学习到的专业技能进行成果展示。兴趣爱好主题板块将从参赛者在课余生活及兴趣特长或其他方面的展示,丰富校内业余生活,提高实践与合作能力,增强个人能力。目前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职业教育活动周”虽然圆满落下帷幕,但继续教育部将继续加大职业教育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在服务全面终身教育的途径中持续倾注“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理念,为国家培养更好更多高素质实用型的技能人才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办公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镇窦家山36号  

                                         上课地址: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927号(东校区)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