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_继续教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学籍管理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学位考试  招生信息  国家级基地  自学考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家级基地>>正文
国家级基地
2020年甘肃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暨环保社团(NGO)组织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2020-08-25 11:09  

2020年甘肃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暨环保社团(NGO)组织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8月25-26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全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暨环保社团(NGO)组织培训班”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来自全省14个地市州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中心、环保社团组织及相关开放单位的共计85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志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甘肃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张兴林等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开班仪式



  白志红副厅长强调,近年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在加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完善公众参与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作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设中一项重要工作,意义重大。一方面会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提高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另一方面满足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让污染治理设施在群众监督之下运行,切实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各级部门将积极引导,广泛动员包括环保社团、环保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力量,凝聚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巨大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来,共同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并希望各位学员在本次培训中认真学习、遵章守纪,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志红做讲话


张兴林主任主持开班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向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表示,此次全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暨环保社团(NGO)组织培训班由我院承办,是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对学院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学院参与生态环境建设工作一次很好的机会,学院深感荣幸。学院将做好培训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各位领导专家和培训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致辞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四类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指南解读及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进行主题讲解及开展现场实践活动。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介绍了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子产品、环境监测设施、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及向公众开工作的进展情况,并组织学员前往兰州兴蓉环境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兰州丰泉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现场教学。通过培训班学习,增进了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与相关环保社会组织之间的交流,为更好地发挥环保社会组织参与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培训班教学现场


兰州兴蓉环境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教学环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办公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镇窦家山36号  

                                         上课地址: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927号(东校区)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