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_继续教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学籍管理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学位考试  招生信息  国家级基地  自学考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2021年自学考试“专接本”招生简介
2021-10-21 10:18  

2021年自学考试“专接本”招生简介


    自学考试“专接本”是高职学院和省考试院、省内普通本科院校在全日制在籍专科学生中联合举办的自学考试本科教育,学习期限最短2年(甘考委发(2019)4号文件规定:为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在不降低质量的前提下,将“专接本”学制由原来2.5年改为2年,同时在第二条“打破专业限制,强化课程衔接”中指出:为充分发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放灵活优势,‘专接本’教育试点要打破专业限制允许学生跨专业报考,过渡期为2年。

招生专业和开考课程由省考试院下达,联合办学的本科院校为主考院校,负责对专科学校教学和考试进行指导。专科院校组织在校学生参加相应专业自考课程的授课及考试。参加“专接本”考试的学生按要求完成所有课程的考试任务和论文答辩后,可获得由省考试院和主考本科院校颁发的相应专业的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申请条件者,由主考学校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

一、报名对象及要求

全日制2021级(一年级)在籍学生。建议学有余力,能保证按时参加全日制学习之外专接本自考辅导课程的学生报考。

二、学习费用

“专接本”学费文史类每生每年2500元,理工农医类每生每年2800元,学制为2年。

三、课程设置及考试办法

“专接本”专业一般设置公共基础课程3-4门、专业核心课程5-6门、选考课程5-6门,共计约15门左右。其中公共、基础课程为免考或互认课程,由继续教育部根据平时在校学校情况或组卷考试直接给出成绩,另外10门课程由学院的过程性考核成绩和自考成绩综合评定。在参加自学考试的10门课程中,有5门课程为专业核心课程,5门课程为选考课。专业核心课程按7:3的比例计算总成绩(自考成绩占70%,学院的过程性考核成绩占30%),选考课程按6:4的比例计算总成绩(自考成绩占60%,学院的过程性考核成绩占40%)。

四、注册与考籍管理

1、“专接本”专业的助学辅导工作从“专接本”新生注册工作完成开始组织,每年5月、11月在省教育考试院进行新生注册,学制计算从学生注册开始计起。

2、课程过程性考核成绩于每次考前30天内由专科学校通过自学考试考务系统填报,主考学校审核通过后生成《课程过程性考核成绩单》报省教育考试院。考生参加完自考后的实际成绩以两项成绩的比例合成计算最终成绩。

3、申请毕业时间为每年5月下旬和11月下旬,毕业时间为每年6月25日和12月25日。

4、考生修业期满两年内,课程免考及学分互认申请、毕业申请等材料由专科学校统一向主考学校上报,主考学校集中审核后报省教育考试院办理。修业期(包括学制2年+过渡期2年)满后,转入社会考生,未通过的课程按社会考生对待,不再享受优惠政策。(注:2021年半年自考所有“专接本”考生<含在校生、过渡期内及过渡期外考生>均由专接本院校负责报考

五、目前我联合开展的“专接本”专业

主考学校

开设专业

学费

兰州大学

计算机科学及应用

2800

电子商务

2800

会计

2500

工商管理

2500

六、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有意愿参加自学考试“专接本”的同学于1027日前将所报专业报至继续教育部7号教学楼(士官公寓)208办公室,将《2021级自考专接本注册登记表》汇总到继续教育部,同时上交个人电子版照片文件(蓝色背景彩照,文件格式为JPG,文件大小不超过50K,文件以“专业”+“学生姓名”命名)。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继续教育部

报名咨询电话: (0931)8799033

报名咨询QQ群:21级兰大专接本预报名群517410986

             


联系人:韩老师     15346716625

          祁老师     18993111716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

址:http://jjb.lzre.edu.cn/


                                     继续教育部

                                        2021年10月2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办公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镇窦家山36号  

                                         上课地址: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927号(东校区)

关注我们: